close
今天早上,邊騎車邊聽游鴻明的新專輯,
忽然聽到一首好熟悉的歌曲---無字的情批,
以前,聽黃乙玲的版本聽習慣了,
黃乙玲的唱法哭腔比較重,比較悲傷,
好像是阿嬤在告訴你,故事中那個男人的無情與狠心,
要你小心.....小心男人的無情....
 
現在,聽游鴻明的版本,
總覺得,游鴻明只是很單純的告訴你一段阿嬤的故事,
故事中的阿嬤以淡淡的口吻告訴你,
那封情書是他心愛的男人要離開的藉口,
單純的告訴你.......有這樣一段故事......
 
我呢??兩個版本的唱法,我都喜歡,
但是,今天邊騎車邊聽游鴻明版的,
我卻有一種想哭的感覺,
可能,以前聽黃乙玲的版本,只是注意他的唱法,
想學她唱那首歌的唱腔,沒有很仔細聽歌詞的部份,
所以沒辦法體會那首歌的意境.....
 
自從,那個人說,
他決定要孤單自己一個人,不願意接受我的感情,
我自以為我已經調適好了,不會再為他受影響,
沒想到.........
今天會因為聽了一首歌,又想到那個人,
想到他那樣對我.........
 
我終於知道這首歌的歌詞,是怎麼樣的傷心,
故事中的阿嬤,是經過什麼樣子的刻苦銘心..........
阿嬤無識字,但是伊識真多的代誌;伊講閃電是天的鎖匙,鎖匙打開有雨水
阿嬤無識字,但是有一張情批寫乎伊;經過幾十年不曾拆開,伊講寫字不如相思
我愛的伊欲來離開,伊講孤單尚適合伊
無留半字就斷了過去,不甘心付出為伊哮歸瞑
我愛的伊欲來離開,伊講孤單尚適合伊
山盟海誓也失去意義,情批攏無字癡心變青眠
我甲阿嬤問,阿嬤的情批是寫啥咪;伊講情人欲愛無勇氣,才來用字騙情義

我愛的伊欲來離開,伊講孤單尚適合伊
無留半字就斷了過去,不甘心付出為伊哮歸瞑
我愛的伊欲來離開,伊講孤單尚適合伊
山盟海誓也失去意義,情批攏無字癡心變青眠
我甲阿嬤問,阿嬤的情批是寫啥咪;伊講情人欲愛無勇氣,才來用字騙情義
伊講情人欲愛無勇氣,才來用字騙分開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在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