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ear Diray,

今天是6月27號星期一,涼涼的天氣,待在房間只要開窗戶,吹電風扇就好囉~~

今天開始上學校的正式課程,一堂70分鐘,一天5堂課,

下面是我的Time table。

P_20160624_203858.jpg

這5位老師各有優缺點,但優點多於缺點,

我就不提人家的缺點辣^++++++++^,

畢竟,人家的英文就是講得比我流利和標準,我就得虛心受教啊!!!!!

今天的大收穫是:

Can I go to the bathroom?是指能力,我有沒有這個能力去上廁所?有手有腳當然能去啊!!

May I go to the bathroom?是詢問,請求對方允許,允許我上廁所。

總之,can是指能力,ask for ability

而,may是請求允許,ask for permission

另一個收穫是:data是複數,datum是單數!!

哇~~這我都沒注意到說>.<

 

今天的團體課,老師也是讀法律系,後來轉變為英文老師,

just like me^^老師的動作超誇張,髮型也很誇張,

但是,他讀文章給我們聽時,

他的語調及發音根本就是CD裡面那字正腔圓的調調壓!!!!

我都還沒有這麼字正腔圓的說><...汗顏....

 他的課,有2個句子,我覺得很棒!!

If you are not making mistakes, then you are not making decisions.

Laughing is the best medicine. 

 

PS:學英文,最重要的是環境。

來到宿霧,真的深深的有這種感覺,

昨天日本經理才跟我說,她來這快2個月了,她覺得她的英文並沒有進步的很多,

因為,她要照顧2個日本小孩,加上她會說韓文,所以這邊的韓國學生也會找她聊天,

她一天真正練習說英文就是跟老師上課的時候,和外出買東西的時候,

今天,我跟一位韓國媽媽聊天,她也反應相同的問題,

她說這邊只有我一個台灣人,2個日本小孩,一個日本經理,其他全部都是韓國人,

她羨慕我,我可以一直用英文跟別人溝通,這樣無形中就多了很多的機會練習講英文。

So, I am lucky.

另外,我嗅到另一個商機,就是教中文!!!!

因為這學校的小孩,每天晚上8點半~9點半要上中文課,

老師是一位台灣籍老師。

喔~~看時間,他們中文課要下課了,我來去認識一下這位老師^^

 

未完,待續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在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